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邱和成慈善基金會捐出20套衛浴設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財團法人邱和成慈善基金會為響應新北市長朱立倫「實物銀行」的政策,捐出20套衛浴設備,市府社會局透過勞工局找到新北市電器工會,在理事長帶隊下,一些老師傅放下手邊工作,專程到平溪山上為三戶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安裝馬桶、洗臉盆和熱水器等,原本要跨過用磚頭疊起來的老式馬桶以至雙腳常撞得淤青、傷痕累累的阿嬤林秀蘭,在輕輕扳起水龍頭流出清涼的水時,不住的向滿頭大汗的老師傅和邱和成基金會感恩稱謝。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實物銀行」是一個愛心捐贈與發送的平台,在朱立倫的推動下,媒合各界捐贈的金錢或物資,再透過該局社工的協助,將這些資源分送到需要的家庭去。這次邱和成慈善基金會特地捐出20套高級的衛浴設備給「實物銀行」,經過該局的實際訪視,第一批先送給偏遠地區平溪三個弱勢家庭或獨居老人。

新北市電器工會理事長林惠達,13日一早帶著游景隆、葉招顯、連勇、葛軍誠等幾位老師傅,帶著電鑽、鐵鎚、水泥抹刀等大批工具,跟著社會局社工科長石玉麗等人,到平溪區菁桐里二坑8鄰30號林秀蘭家中裝設馬桶和洗臉盆。林秀蘭阿嬤有2個小孩,都娶越南媳婦,又各生了2個小孩,全家9人擠在兩間老舊屋子裡,由於沒有廁所,阿嬤將一間邊間牆壁敲一個大洞,由於阿嬤視力不好,每次要跨過紅磚頭門檻,常被磚塊撞得紅一塊、紫一塊,被常到家裡關心的志工胡詹明珠發現,向區公所社會課通報,轉報社會局協助。

平溪區長簡華祥特地趕到現場關心,他說平溪的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8.8%,高居全國第一位,雖然有山有水、風光明媚,但相對的資源也較缺乏,這次市府將資源特地輸送到平溪,協助一些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他表示非常感謝,未來還會推動市府照顧老人的政策,協助辦理老人共餐活動。

下午,老師傅們轉往菁桐街91號幫90歲的阿公黃蓋換裝熱水器,阿公原來的熱水氣朽壞了,鄰居借他一個二手的也使用多年,老師傅們幫他換上新的,並且裝一個強制排氣管,避免裝在室內的熱水器因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意外。獨居的阿公很滿意,還說要將借的舊熱水器還給鄰居。

另外,老師傅也幫住在石底里2鄰25號的獨居老人李武雄木造房舍衞浴間裝設扶手和蓮蓬頭,因李武雄中風過影響部份行動,裝設扶手和蓮蓬頭方便阿公使用。

圖說:平溪區長簡華祥到場關心 右後為林秀蘭阿嬤 左為老師傅葉招顯〈前〉.游景隆〈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