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社會局長李麗圳探視沙崙海浴罹難家屬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15日再度帶著北海岸社工人員和救助科長等人,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罹難的同學家中探視並致贈慰問金,雙胞姐妹李奕臻的外祖母因中風,拄著柺杖不住的流淚,希望在醫院昏迷的奕臻能醒過來,李麗圳數度幫阿嬤擦拭眼淚,對於已罹難的姊姊李奕靓將先發給市民意外救助15萬元。李奕臻的舅舅表示,兩外甥女的房間他都維持原狀,希望奕臻能奇蹟甦醒。

李奕臻的舅舅表示,他的妹妹去年才因肝癌過世,享年38歲,而妹婿早已往生,因此兩雙胞外甥女他帶在身邊照顧,兩人同住一房間上、下舖,感情非常好,也非常活潑外向。事件發生後,他不敢翻動房間衣物和書桌上的書本,怕看了難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和救助科長吳欽仁、北海岸社工督導羅惠玲等人,與正德國中即將接任的校長賴來展等人,15日上午到淡水區新市一路3段李奕臻舅舅的住處慰問,並先代表市長朱立倫致贈市府慰問金1萬元,李奕臻的外祖母表示,兩小孩從小就沒了爸爸,媽媽也於去年才過世,留下這對孤女,現在又發生一死一昏迷,叫她如何是好?邊說著邊流淚,李麗圳在一旁不斷的安慰。

隨後李麗圳等人轉往三芝北海福座,先致贈1萬元給罹難吳翊 婷的父母,吳翊婷的父母表示由於事發突然,面臨這樣的哀耗,他們實在無法面對,李麗圳表示,北海岸社服中心會有社工人員專責陪伴處理,另外李麗圳也說,市府有提供聯合奠祭服務,,可以減輕家屬一些負擔。

李麗圳表示,罹難的張詩雨家中為低收入戶,市府會致贈市民意外救助50萬元,其餘吳翊婷、李奕靓、許凱傑為15萬元,後續會由社工專責處理,盡速發放,好讓家屬辦理喪葬事宜,對於家中日後若有生活困難者,也會提供必要的援助。2012/0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