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海祭搖滾沙灘 守護地球 500志工齊淨灘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特別於海祭最後一天(15日)上午發起「搖滾沙灘 守護地球—500志工齊淨灘」活動,在這片搖滾沙灘,透過淨灘的方式讓海祭的精神回歸環保,找回大家對於愛護地球的熱情,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愛地球,今(15)日在大家努力之下,總計清出1.5噸的垃圾。

環保局長劉和然致詞時表示,不管您是主動,或被朋友拉來,或剛好路過臨時起意報名參加,都非常感謝您願意一起彎腰撿起身邊的垃圾,為海灘的乾淨盡一份心力。劉和然局長強調,唱完歌之後,人潮開始散去,當人們坐下來享受片刻的悠閒時,我們希望週遭的環境依舊乾淨,因此激情過後的海灘維護,也成為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環境問題。本次發起的海祭淨灘活動,希望所有愛音樂、愛我們這塊土地的朋友,大家透過「做中學、學中做」了解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的意義,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會只是口號、作文的題目,而是身體力行的重要課題。

另外還有由淡江、中原、文化、臺北科技、長庚科技、輔仁及國立臺北體育等大學所共同組成的【海天青社團】中的14位學生報名參加,從高雄市旗山區來的領隊郭雅媖表示,海天青社團是一個服務性社團,他們平常會參加街友關懷、老人關懷、公益活動等,本次是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主要是希望藉著體驗活動,讓社團中的學弟妹可以了解到服務是多元性的,同時透過實際的環保行為培養出愛地球的心。

今日淨灘現場除了有來自全國熱情的民眾,新北市劉美芳議員、新聞局長林芥佑、交通局長趙紹廉、觀光局長陳國君、政大雙姬柯念萱、沈易儒也一起來共襄盛舉,雖然淨灘後衣服因為汗水而濕透,但他們都直呼過癮更覺得非常有意義。其中劉美芳議員為了喚起大家環保意識,與來自紐約帕森學院設計師Gina共同創造設計六套「紐約環保原創潮T」,利用同一系列舊T-shirt剪裁成各式性感造型,把美國時尚的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概念,用新穎的方式帶入台灣並符合此活動小丑魚形象。今日活動現場劉美芳議員更特別和紐約帕森設計學院Gina、世界旅人蘇心怡、周杰倫「公主病」J女郎的喬允恩共同擔任來自「綠望城市」的四位環保大使,Mr. Big則邀請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擔綱演出。

環保局說明,海祭期間,清潔隊動員170名(含在地僱工)參與環境維護工作,全區共設置240個垃圾桶(並特別在攤位處還設置竹籤竹筷回收桶),統計前4天垃圾量就高達25510公斤、資收量27120公斤,預估週日垃圾量將創新高,另環保局也特別推出「撿垃圾拼回收 換好康」的活動,統計活動前4天,累計民眾收集鐵鋁罐3900個、寶特瓶14000個、塑膠(紙)杯4000 個、紙類126公斤、菸蒂2100克(相當於5250支菸蒂) ,參與人次共計2927人次,共同維護這片搖滾沙灘。2012/0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