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紫氣洋洋新北市第1屆婦女大學結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1屆婦女大學,於18日在市府六樓舉行第一梯次結業典禮,600多位結業學員,穿上特別設計的紫色學士袍,並戴上紫色方帽,使得會場一片「紫氣洋洋」,許多婦女學員在與市長朱立倫合拍結業照後還捨不得脫下紫袍紫帽,紛紛在會場找友人繼續合影留念。

由市府社會局主辦的婦女大學,首屆結業學員計有2,254人,其中有828人獲得全勤獎,有106名獲得精神獎;有108名獲得服務獎。第1梯次於18日上午於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典禮中安排3場成果表演活動,分別為板橋區婦女愛心會「青春帶動唱」、板橋區國際生活發展協會「美語歌曲歡唱」及土城區長壽會「鬥牛舞」表演,每個學員都打扮得活力四射,全力展現學習成果。

第一梯次結業班級均為板橋地區開辦,結合了由15個民間單位承辦,開設36班,參加人數654人,結業學員達603位,全勤者264人,開班數及參加人數是所有地區之冠,課程也很多元豐富,不論自我成長或是休閒生活課程樣樣都有,讓婦女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喜愛的課程學習。

朱立倫致詞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秉持著「婦女權益,格外用心」的堅持,結合各區資源開辦多元化的課程,以符合在地婦女的需求,而且鼓勵學員踴躍參加志願服務,落實婦女參與社區、公共事務,進而成為種子志工,協助推動新北市婦女福利工作。

市府還有專為身心障礙者進修的「樂活大學」,行動不便的鄭秋燕坐著輪椅參加結業典禮,她是參加說唱英文ABC班,朱立倫特別到台下為她頒獎鼓勵。社會局長李麗圳、立委江惠貞、市議員王淑慧、板橋區長林純秀等人,也參加結業典禮,分享婦女朋友的喜悅。2012/07/18(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