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輔導老街鶯歌甕仔麵並通過認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衛生局輔導鶯歌老街的「鶯歌甕仔麵」,把不起眼的碗麵,形塑成一餐「色、香、衛」俱全的佳餚。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讓市民玩得開心、吃得安心,針對淡水、八里、深坑、瑞芳、烏來、萬里、三峽、鶯歌及新店等9大風景區共輔導400家餐飲業者,申請衛生局輔導並通過衛生認證,透過認證標章肯定店家的努力,同時提升新北市民衛生飲食安全。鶯歌區除了「鶯歌甕仔麵」之外,尚有彰鶯肉圓、宜蘭土包仔、阿婆壽司等店家通過衛生認證(名單可至衛生局食品營養安全網頁http://food.tpshb.gov.tw/m5_1.aspx查詢)。

認證的過程,由衛生局禮聘的學者專家,實地輔導商家建構烹調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用餐場所品質管理及相關紀錄的建檔等,並依成效評核「優」、「良」、「普」3個等級,除了頒發標章供商家展示外,衛生局也將之公告於網站並協助行銷,鼓勵民眾前往消費。

鶯歌甕仔麵總經理陳孝仲表示,麵店已在鶯歌營業10多年,為了現代化經營,所以有了跟地方產業結合的構思,投入500餘萬自行開模、找工廠生產餐具,不管是盛裝主商品的碗,或是醬料杯,都是攝氏1000度高溫燒製,食用安全無虞。此外,店家採用的食材是高出一般油麵近一倍價錢的豆菜麵,在烹煮的過程中較不易爛,且因為多纖維、不加防腐劑,所以吃起來特別香Q有嚼勁。

陳總說,雖然接受政府輔導的過程不輕鬆,通過認證後也常接受衛生抽驗,但他把這個壓力化為員工追求食品衛生,讓客人放心用餐的原動力。尤其是在要求同仁打掃清潔時,有制式的表格作為準則據以督導,久了,同仁習慣嚴格的標準,反而不用你去要求。2012/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