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有「活動」才能稱做是活動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8日市政會議表示,里民及社區居民都是市民,因此各區的里民、社區活動中心應是所有市民的資產,以後都該改稱為「市民活動中心」,避免讓民眾感覺好像只有該里、社區的民眾才可使用。

朱立倫說,有「活動」才能稱做是活動中心,其興建成本動輒上千萬,還有維護、保養等費用,花費相當龐大,因此必須好好利用這些資源;他強調,新北市有500個活動中心,需全部重新檢討、分類,市區與偏鄉地區需求不同,市區型可作為托老、托幼及青少年活動的空間,偏鄉型則可提供婚喪喜慶使用。

民政局今日提出「里活動中心現況與活化作為」專題報告,指出新北市現有366座里活動中心及134座社區活動中心。里活動中心提供使用的項目包括:辦理集會、公益活動、特定宴會或表演活動,以及作為閱覽室、運動休閒空間。

民政局分析指出,里活動中心使用率高於五成者佔68%,中低度(25%-50%)及低度(低於25%)使用分別佔18%、14%,造成低度使用的原因包括地理位置偏遠、經濟情勢變遷、設備簡陋及開放時間受限等。為活化使用效益,未來將採打破區里界線、複合式規劃運用的方式。

另外,針對日前發生的沙崙溺水事件,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超過100公里的海岸線,其中不少像沙崙這種危險的水域,平時大家往往會姑息、認為沒那麼危險,但一發生事情就非常嚴重。他強調,必須落實教育宣導工作,包括校園的宣導及在危險水域設立明確告示牌,讓學生、民眾知道禁止戲水的原因;另外,海巡、消防、警察等單位及志工、義勇團體定期巡邏,只要看到民眾違反規定就予以舉報、勸導,讓憾事不再發生。

而對民眾關心的碧潭都更,朱立倫表示須秉持讓社會大眾釋疑的原則,不可有弊端或偏頗特定團體。他強調,都更的前提以保障碧潭橋安全為第一要務,廠商須配合所有應補強及改進的工程,市府才會發給建照、准許其施工。2012/0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