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第1屆婦女大學第2梯次結業式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1屆婦女大學19日舉行第2梯次結業式,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場誇讚每位學員好學不倦,透過婦女多元課程吸收新知,讓自己永保青春,每個人打扮、「色朵」得很漂亮,看起來都只有18歲,引起現場600多位學員熱烈的掌聲和歡笑聲。

第二梯次結業班級包括板橋區、土城區、永和區、中和區、蘆洲區及五股區等6區,結合了20個民間單位承辦,開設36班,參加人數661人,結業學員達596位,全勤者356人,熱心服務獎36人,精神獎34人,均由朱立倫市長一一頒獎表揚。

結業典禮由永和區佛朗明哥舞蹈協會以一支熱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揭開序幕,緊接著板橋區親子服務協會表演「九轉蓮花樣樣紅」,另外永和區婦女志工會一群辣媽大跳「安可啦啦舞曲」,吸引全場婦女學員的目光。

由社團法人亞太國際勞動人權促進協會開設的「指甲彩繪班」,結業學員個個將自己的指甲彩繪得美美的,引起其他班級學員的羨慕,指導老師許妙琪和陳美蘭表示,希望結業的婦女都能擁有一技之長,並且兼顧家庭經濟。

另外,土城區廣福社區發展協會開設「快樂學日語班」,學員許文雅與林淑惠等人,經過全學年的學習,於學期結束後報名參加全球日文檢定,成績雖尚未揭曉,但兩人都有把握可通過檢定。許文雅回想當初身為家庭主婦,想填補空閒並充實生活而報名婦女大學課程,從基礎的50音到現在已可用日文表達簡單的日常生活用語,而班長林淑惠更帶領同學共組讀書會,為檢測日文能力,同學們甚至組隊到日本進行5天的自由行,藉由實際會話,提升日文的口說能力。林淑惠十分感謝婦女大學的課程豐富了她的退休生活,現在她天天讀日文、看日劇、唱日文歌,生活十分愜意。2012/0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