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第1屆婦女大學20日第三梯次結業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1屆婦女大學20日舉行第三梯次結業典禮,有的婦女朋友推著娃娃車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有的由先生陪伴參加,分享太太結業穿戴紫色學士服的喜悅,大家歡喜相約九月開學再見。

第三梯次結業班級包括三重、新莊、新店、土城、樹林、三峽、三芝、鶯歌、林口、汐止、瑞芳、八里、深坑、石門、雙溪及萬里等17區,共有37班533位學員結業,其中全勤者208人,熱心服務獎36人,精神獎36人,均由市長朱立倫一一頒獎表揚。典禮中並安排成果表演,有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吉祥團花經典舞」、新莊紳士協會 「陶冶身心歌唱」及土城區舞蹈推廣協會「中東熱舞」等,其中「中東熱舞」結合肚皮舞,曼妙的舞姿配合火辣的身材,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參加新北市家庭與社區發展協會「生活與藝術班」的吳淑芬,回憶與陶土初次的相遇,「像不像」不在乎,盡興將情感與意識表達出來,這不就是「藝術」嗎?從課程學習中,吳淑芬體認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哲理。

另外,參加鶯歌區公所「省錢收納班」的曾官月桂,獲頒熱心獎,她回想當初只會在家當「英英美代子」,卻不會整理家務事,在「省錢收納班」學習之後,她現在會自行製作各種收納袋或其他器皿,將居家環境、衣物或食材收納管理,不僅讓各種物品井然有序,也能省錢。兒女也對於媽媽的改變十分稱讚,而利用舊衣回收所製成的包包更讓她愛不釋手,覺得好有成就感。

三重區長楊義徳、市議員黃永昌、林銘仁、黃林玲玲、黃桂蘭、洪佳君等人也都參加結業典禮,與婦女朋友打成一片。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第2屆婦女大學將開設130班,課程內容更多元,名額擴大為4,000人,預計9月份開課,歡迎婦女朋友踴躍加入,相關課程和報名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