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平凡中的不平凡 新北市模範父親趙國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父親節前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前往本年度新北市模範父親趙國良家中,親自向他道賀。高齡84歲的趙爸爸照顧妻子前夫的4名無血親子女,視如己出,並長期擔任志工服務服務鄉里。市長肯定趙爸爸的付出和貢獻,稱讚趙爸爸是化小愛為大愛的事蹟是「平凡中的不平凡」,而獲得模範父親代表更是「是偉大中的偉大!」

趙國良先生是退伍國兵,從河北來台後,認識現在的夫人林美江,與心愛的妻子齊手打拚,在經濟不寬裕的情況下,培養出5名優秀的子女,如今各個事業有成。此外,熱心服務的趙爸爸與夫人長期擔任社區與圖書館志工,鄰里都受惠到趙家的恩澤。趙國良先生以身作則,加上熱心無私,也是他此次當選模範父親的原因。

朱立倫今天來訪趙家時,首先感謝趙爸爸多年來對家庭與社區的付出和貢獻。朱市長表示,趙爸爸真的很不簡單,一路走來艱辛不斷,但他仍是樂觀進取,並教導出優秀的子女,想必趙媽媽功勞也很大。在旁趙爸爸點頭表示,老婆為家庭犧牲奉獻與任勞任怨,「這次得獎應該的是她。」夫妻倆鶼鰈情深,讓人為之動容。

看到年屆高齡但身體依舊身體硬朗的趙爸爸,朱立倫忍不住詢問趙爸爸是如何保養的,「那ㄟ看來卡肖年?」趙爸爸笑說,自己很注重養身和運動,平常喜歡吃清淡的魚肉和蔬果,週末假日則會去土城承天禪寺爬山「鍛鍊身體」,在旁的市長很高興說,又學到一項養身的小撇步。

為慶祝這難得的殊榮,趙家人老少三代今天也齊聚一堂,趙爸爸牽著心愛老伴的手,子(孫)女們陪在身旁。趙爸爸大女兒嘉慧也談到了爸爸對她的影響,她說和爸爸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爸爸絕不偏心,爸爸的溫暖與貼心,讓她生命中獲得到滿滿的父愛。她也透露今年父親節要帶家人開車前往高雄,給爸爸一個難忘的父親節。

朱立倫感受到趙家的溫暖與甜蜜,在離去前不忘與趙家來張幸福的合影留念。在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朱立倫也提醒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並預祝市民們有個快樂的父親節。
2012/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