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府鼓勵民間參與興建經營提高效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江俊霆24日在市政會議,提出活化市場經營轉型計畫。他表示今年下半年新北市將會有5座傳統市場陸續開幕,其中3座為新建,2座為改建,未來也將積極鼓勵民間以BOT方式,參與新設公有市場的興建與經營,提高市場用地的經濟效益。

江俊霆指出,新北市目前共有42座公有市場,其中傳統市場33座、超級市場6座、傳統及超市分層經營市場3座,攤鋪位使用率平均達95%,101年的歲入大於歲出,整體經營狀況良好。

江俊霆表示部分採民間委外經營的傳統公有市場,成效相當優異,例如八里下庄市場,委外經營後,不僅減輕公所人力負擔,還提升管理效率及增加歲入,每年淨收為所有傳統公有市場之冠;而上個月開幕的林口麗林市場,以委外經營頂好超市,家具賣場等經營項目,並開放停車場及羽球館,為多功能親民的綠建築大樓,已是目前公有市場大樓活化經營的趨勢。

江俊霆說隨著新北市土地價值越來越高,未來公有市場的開發與經營,都將積極鼓勵民間參與。例如已徵收但尚未開發的八里區龍形市場預定用地,經發局已辦理BOT案可行性評估。該用地目前為八里區公所管理的免費平面停車場,位處龍米路上,為八里區內最主要的交通要道,週邊住宅林立,希望未來市場大樓完工後,除了市場外,還能引進多元商業或住宅設施,充分利用其區位優勢。

江俊霆說,經發局也不斷運用創新方式行銷市場,例如發行美食吃透透月刊、結合年菜題材舉辦市場好康特賣會、編印年菜食譜、舉辦市場促銷活動等,大幅提高市場攤商業績。

經發局指出,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幕的新北市公有市場,分別為林口市16市場、八里中庄市場、淡水中山市場、三峽民生市場及淡水中正市場。2012/07/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