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酒駕抓到一定重罰且不容關說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25)日上午於道路安全會報中進行酒駕執法工作簡報,市長朱立倫態度強硬地說,近來酒駕案件頻傳,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抓到一定重罰」且不容關說。

朱立倫表示,酒駕每天在各地發生,通常肇事者都存著僥倖的心理,才讓意外發生。每次大執法之後,酒駕發生率通常都會大幅度降低,近來警察取締率增加30%,酒駕肇事率便明顯降低70%。他說,但不幸的是,每次大執法過後酒駕者又會故態復萌,因此酒駕執法必須持續,納入例行任務。

朱立倫接著說,礙於警力有限,因此警察應更有效率編排人力進行酒駕取締,在夜間時段及特定且容易酒駕的路段、飲酒場所規劃取締勤務,讓取締功效發揮到最大。

臺北區監理所則在的「路檢聯合稽查行動」報告指出,幼童專用車違規比率最高的是「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高達52%。朱立倫指出,業者遭取締後,通常又會改回原樣,繼續超載幼童。

朱立倫強調,一定要正本清源,找到幼童專用車的出廠廠商,先以「不道德、不安全、不合法」的道德勸說,讓廠商能主動拒絕改裝,並配合嚴格稽查,有效遏止貪小便宜的業者,以保護幼童的安全。2012/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