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第5所中和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出席新北市第5所「中和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典禮。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從去年起率先成立「公共托育中心」,以平價的托育費用,讓「心肝寶貝」享有專業與完善的托育服務,獲得外界廣大迴響。允諾在103年前,新北市要有超過32所公托中心,讓爸媽們可以「歡喜生,快樂養。」

朱立倫表示,現在人經濟壓力大,養兒育女不簡單,為減輕父母的負擔,新北市社會局推動證照的社區保母,現在全市有近6000多位小朋友受惠,其次就是從去年起率先全國成立的公托中心。

朱立倫表示僅需負擔平價的托育費用(新台幣6000元),比起外面一半費用都不到一致好評,很多城市也起而仿效,由於公托中心有名額限制,幼兒想要入學還需經過抽籤。

新北市成立的公托中心大多緊鄰捷運,方便讓上班族的爸媽們接送小朋友上下學,每個托育中心都設有寬敞明亮的空間,讓小朋友可以安心在這裡長大,度過快樂的童年。
社會局表示,中和地區聚集許多華僑移民,加上近年來台新住民漸增,因此多元族群融合是當地的特色。新成立的南勢角公共托育中心是目前新北市最大的公托中心,佔地約242坪,設有繪本故事區、玩具操作區,更特別的是考量華僑和新住民小朋友的需求,另有專門老師教導各國語言,教導小朋友學習與國際接軌,幼童的餐點也是經過營養師精心調配,未來中心也會不定期辦理各項親子講座和活動。2012/07/26(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