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為善最樂新北市100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100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今(27)日於市府晶宴會館舉行,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表揚。他表示,今天他是抱著感恩的心情來頒獎,感謝這些宗教團體平時出錢出力做好事。俗語說:「為善最樂」,因此他相信受獎代表們內心一定都很快樂,充滿幫助他人的喜悅。

朱立倫說,不論是贊助實物銀行、救護車、復康巴士,幫助清寒學生、弱勢族群或援助日本311地震,處處可見這些團體的愛心散佈,他們不但幫助新北市的民眾,更幫忙其他需要的國家,將愛心發揚到國際間,十分令人感佩。

本次獲獎的宮廟,係由各區公所推薦並以書面送至民政局審核,民政局再根據宮廟行善事蹟,以從事社會救助或辦理文化活動性質,區分為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兩大類,有些宮廟同時從事救助及辦文化活動,而雙獲兩項表揚。

民政局表示,本次共頒發66個績優宗教獎項,有42間宮廟獲獎。板橋慈惠宮、接雲寺等34間廟宇,去年共捐款一億六千八百多萬元,獲得慈善公益團體表揚;而新莊文昌祠、地藏庵等32間廟宇,則舉辦各項傳統文化活動、煮粥施眾或義診獲社會教化獎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中和福和宮及廣濟宮,本次雙獲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獎項,因兩廟董事長和董監事成員相同,格外受到矚目。身兼福和宮及廣濟宮總幹事的柯坤源說:「十方回饋,回饋十方」,他們只是擔任轉運站,把大家的愛轉介給需要的人。

另外,本次獲社會教化表揚的泰山天主教主顧修女會,特別在表揚大會上分享長年照顧失智、失能老人的經驗;餐敘過後,民政局也安排各宮廟到主顧修女會實地參訪,經驗交流。2012/07/27(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