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社會局首屆樂活大學結業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參加新北市社會局為身心障礙者學員開辦的首屆樂活大學結業典禮,並頒發結業證書和獎狀給傑出學員。身心障礙者不畏疾病,秉持認真學習的精神和決心,讓他好生佩服也很感動!他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來,透過多元學習,讓生命更有意義。

朱立倫表示,樂活大學的學員們雖患有先天或後天的疾病,但他們不畏困難,秉持奮發向上的精神持續學習,有部分學員更得到「全勤獎」,更是不簡單。看到他們充滿自信、神采奕奕的表現非常感動。市長鼓勵更多身障者能以首屆學員為榜樣,走入人群、參與社會,透過多元學習,讓生活及工作更豐富快樂,生命也更有意義。

樂活大學是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專為身心障礙者開辦,凡年滿15歲,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皆可申請報名,從去年9月開班,開設唱歌班、國畫班、視障國標舞、手工藝、電腦、廚藝、日語班等21個班別,透過老師豐富有趣的教學方式,讓身心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也獲得外界熱烈迴響與肯定。

首屆樂活大學結業學員共計117名,有33名學員獲頒精神鼓勵獎,更有33名學員從未缺席榮獲全勤獎。由朱市長頒發結業證書、全勤獎與精神鼓勵獎給達結業標準與獲獎學員,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們積極上進之學習精神。

榮獲精神鼓勵獎的唱歌班崔沛沛同學,雖患有輕度障礙,但上課期間從不缺席,還會主動幫助同學與老師打理好上課細節。沛沛從五音不全、咬字不清開始學習,如今能充滿自信唱完一整首歌。教導唱歌班的鍾老師今天也陪同學生出席結業典禮。

今天的結業典禮洋溢著溫馨與幸福,學員們穿著藍橘相間的學士服,拿著結業證書,在家人與友人的祝福下,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自信與驕傲,著實讓人動容。許多學員也搶著和市長合影留念,閃光燈彼此彼落,記錄下學員們這段日子堅持向上的學習里程,他們的成功與榮耀也成為首屆樂活大學最好的典範。2012/0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