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全國首創「防制就歧宣傳車」正式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日上午正式啟動全國首創的「防制就業歧視掃街」活動,局長高寶華擊鼓3聲之後,包括5輛胖卡及17輛廣播發財車從市府緩緩駛出,未來1個月將繞行新北市29區,宣達「企業徵才無歧視、幸福職場好共事」。

勞工局同時將整個8月定為「防制就業歧視宣導月」,規劃性別平等暨工作平權論壇、防制就業歧視體驗園遊會、法令研習會等系列活動,希望性別平權觀念也能深入城市巷弄和偏鄉基層。

雖有颱風干擾,但是勞工局籌備多時的防制就歧活動,仍然無畏風雨地開跑。勞工局長高寶華在啟動儀式致詞表示,去年勞工局接獲103件就歧申訴,其中性別歧視有70件,又以懷孕和性騷擾最多;勞工局除了組成「工作平等宣導團」深入企業、機關、學校宣導,今年更借用民間傳統宣傳形式,希望藉此擴大宣導能量,讓更多市民瞭解就業歧視及性別平權觀念。

勞工局強調,雇主在用人選擇上,應以工作性質、需求及受僱者工作能力為考量,而非依據雇主偏好決定用人;另外雇主刊登徵才招聘廣告,也經常出現「限役畢」、「徵廚房阿姨」等字句,這些都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的「種族、性別、性傾向、年齡、容貌、身心障礙」等16項禁止項目,違者最高可處150萬元罰鍰。

此外, 8月每週六日勞工局將在八里渡船頭、淡水捷運站前廣場、蘆洲湧蓮寺廟口商圈、新莊花園夜市、深坑老街、三峽祖師廟、永和樂華夜市、新店碧潭、三重天台戲院廣場以及捷運府中站,推出cosplay扮裝各類勞工遊街,並發放防制就業歧視宣導品,讓民眾更了解自身的權益,也提醒雇主們避免誤觸法令,使勞工能有一個求職機會均等的勞動環境。
2012/08/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