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委楊玉欣參訪新北勞工局輔導庇護工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立法委員楊玉欣今天(3日)在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蕭宗慶主任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吳仁煜等人陪同下,前往五股區4家由勞工局輔導的庇護工場參訪。本身就是身障者的楊玉欣與庇護員工親切互動,她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購買庇護產品,以行動支持身障者就業。

勞工局主任秘書吳仁煜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非常支持庇護工場,從民國93年成立第一家,目前全市已有20間庇護工場,服務量463人佔全國的27%;其中大安、集賢、慈育、慈泰、喜憨兒5家工場,更通過了國際ISO9001認證,不僅在品質上深受肯定,業績更成長1至2成,受到消費者普遍的肯定與支持。

今天的參訪對象分別是經營洗衣的慈佑庇護工場、經營印刷設計的慈惠庇護工場、經營烘焙餐點的慈育庇護工場,以及經營便當與清潔服務的慈泰庇護工場。楊玉欣聽取報告後特別建議中央,提供相關設施設備補助時,可視產業差異性而給予不同的補助;她不僅用實際的購買行動肯定身障者的努力成果,也呼籲大眾以購買行動,支持庇護工場的產品及服務。

勞工局表示,中秋節即將到來,庇護工場也推出各類中秋節禮盒,例如慈育推出「好運旺旺來」的鳳梨酥禮盒、慈泰精選果醋和綠豆糕禮盒、慈佑的手工精油皂,愛盲庇護工場也有精選高山烏龍茶禮盒等,內容包羅萬象,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可連結「新北市庇護工場」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pcsheltered),另外勞工局將於8月26日舉辦「中秋慶團圓 庇護好禮送嘉年華會」,民眾可自8月6日起,連結新北市庇護工場FACEBOOK留言,每日前10名留言的粉絲,將可獲得100點體驗券2張,可於嘉年華會現場換購等值庇護產品,歡迎大家共襄盛舉。2012/08/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