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7週年慶把愛傳下去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7歲了!園區特於8月4日園慶當天舉辦「一起把愛傳下去」的活動;邀請三峽區春暉啟能中心與基督教三峽復興堂近百名的孩童們一同慶生,歡度七歲生日!現場新北市許副巿長志堅及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亦有多位各方貴賓蒞臨,包括王明麗議員、彭成龍議員助理彭兆鵬、黃志雄立法委員暨洪佳君議員代表吳進義里長、龍恩里林富子里長、春暉啟能中心陳美花院長、基督教三峽復興堂衛行光主任及新北市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張春梅理事長,一同祝賀活動圓滿順利。
  
慶祝活動由園區同仁江筮豪、鄭婷尹2位主持,在活潑、熱鬧的開場中揭開序幕。第一個節目是園區同仁湛雅筑、謝松霖的創作,自彈自唱的悠揚歌聲令人沈醉,新世代的創新表現更令人驚豔。活動在切蛋糕的儀式中達到最高點;七層生日蛋糕,象徵著客家族群一步一腳印,踏實前進的足跡,也激勵客家文化園區將更上層樓。表演從上午持續熱鬧進行至下午二時,由園區同仁們所自編、自導、自演的「客家歷史追溯」短劇及志工隊的「志工才藝SHOW」,呈現多元藝術,展現傳統、創新、當代流行的多元風華,創意十足,締造全場歡樂的氛圍。
  
新北市許副市長志堅表示,客家事務局秉持著關懷弱勢、將愛傳遞的理念,由義民祭的發放平安米之「大愛」至今日關懷弱勢團體的「小愛」一起把愛綿延不絕的層層傳遞下去,日後,客家文化園區不論是十七週年慶、二十七週年慶及三十七週年慶,都將延續傳遞社會關懷的理念,為客家文化的傳承與創新而努力,共同將愛傳下去。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以「都會客家」為經營主軸,兼顧傳統與現代並融合時尚科技。強調文化創新;無論是各項展覽或教育推廣活動等各方面,皆有獨特創意的表現,希望讓參訪者感受客家文化的活潑與創新風華。2012/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