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新北第14屆松年大學第5梯次結業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第14屆松年大學,6日進行第5梯次結業典禮,郵差退休的姜義田已73歲跟著太太一起參加松年大學深坑區農會分校歌唱班,兩人不僅一起唸松大還參加深坑區農會志願服務隊,到處幫獨居老人量血壓、噓寒問暖。

松大分校有新店區下城社區發展協會、新店地區農會及烏來辦事處、深坑區農會、石碇區公所、坪林區公所、內政部北區老人之家頤苑自費安養中心、鶯歌區公所、樹林健民協會、樹林老人會、土城區志願服務協會、三峽區農會、新店區大鵬忠孝社區發展協會等,共計26班759人。其中有455位學員榮獲全勤獎,連續3年結業獲穿碩士披肩的學員有196名,連續6年結業獲穿博士袍的學員有146位。

姜義田,原來擔任郵差,後來參加郵政總局(中華郵政公司前身)內部升等考試,考上助理管理師,8年前退休後,在太太嚴秀子的鼓勵下,一起參加松大深坑區農會分校歌唱班。生性熱心,除擔任班長服務同學,主動為同學量血壓,兩夫妻還一起加入松年大學志願服務團隊,由於姜義田擔任過郵差,熟悉地區路線,因此每週一主動載志工一起探視深坑區的獨居長輩,除為獨居長者量血壓,並關心長者的生活,噓寒問暖。

土城區長邱武全、樹林區長吳建興、市議員金中玉、許正鴻、王明麗、黃永昌、林銘仁、洪佳君等首長民代均參加結業式,石碇區長吳金印因為轄內部分產業道路受蘇拉颱風影響破損,還在修復中,無法參加,但他特地請主秘盧文聰和社會課長張萬益帶了21束鮮花,趕來市府6樓贈送給石碇區公所分校太極導引班的結業學員,讓每位學員倍感窩心,也羨煞了其他分校的學員。

圖說:退休郵差姜義田及太太嚴秀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