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01年勞工技藝競賽 漂亮寶貝美麗達人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出席由勞工局主辦的「101年勞工技藝競賽—漂亮寶貝美麗達人賽」開幕。朱立倫說每個人都喜歡美的事物,美除了自信,透過專業技藝加持,還可以「美上加美」。並為參賽選手加油,並鼓勵從事美髮相關產業的勞工不斷提升專業技能及競爭力。

朱立倫表示,現今的美容美髮業技術不斷創新提升,透過專業技藝加持,每個人都可以「美上加美」。進一步說明,目前新北市約有7萬多名從事美容美髮業的相關人員,每年更可創造300多億元的產值,貢獻度不容小覷。此外,目前美容美髮業結合技職教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市長鼓勵從事美容美髮產業的勞工不斷提升專業技能及競爭力,讓大家變「美」、更快樂。

今天活動現場熱鬧繽紛,彩妝美髮業的達人齊聚一堂,如同彩妝美髮的盛夏Party般。美麗高雅的麻豆身穿閃片或珠片刺繡打造的衣裙,爭奇鬥艷在伸展台來回穿梭,會場彷彿亮麗精彩巴黎時裝秀。

美容美髮業的年度盛事—「漂亮寶貝達人賽」於今明兩天在板橋市立體育館盛大舉行,以「美容美髮」為主題,號召美容、美髮等各界高手前來一較高下。首屆漂亮寶貝美麗達人賽,共有925名來自新北市美容美髮業及相關學子報名參加。參賽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準備在大賽中大秀技藝,將最美麗的一面呈現在眾人面前。

擔任這次大賽美容職業裁判長的顏菀伶老師受訪時表示,這行業重技術與美感,學藝和考執照的過程著實不容易,但她很高興自己能從事這行業,透過自己的雙手和技術,能讓人「變得更美、更有自信」。每當看到客人燦爛的笑容,讓她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她鼓勵參賽選手能在大賽中互相觀摩、切磋技藝。此外,她透露今年流行的彩妝趨勢,是以「韓式裸裝」為主流,自然無瑕疵的膚質是最迷人的,提供給想要美麗、時尚卻又不想花大錢的精明小資女今夏的新選擇。

勞工局表示,兩日活動共計安排6場次的技藝表演,包括國寶級老師傅的晚宴頭、時尚指甲彩繪秀、大專院校及工會團體所精心策劃的時尚展演,還有由美容美髮業者及技職學生精心設計的靜態作品展出。

另主辦單位在現場也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兌換券,可憑券向展售攤位兌換精美小禮物,讓民眾「欣賞美的同時也能拿好康」。會場也設置專區,提供職業訓練、輔導就業及勞工諮詢等,並提供指甲彩繪等免費體驗服務。2012/08/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