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第5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總決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9日舉辦第5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總決賽,來自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及台灣雇主總計41位選手用最美麗的歌聲對決,現場擠滿外勞朋友和本國雇主粉絲團,場面盛大又溫馨。最後「勞雇國台語合唱組」是由擔任看護工的Helda Liana與雇主黃正杰以絕佳的默契奪下冠軍。

特地前來為決賽選手打氣的侯友宜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外勞朋友的勞動權益和休閒娛樂,連續5年舉辦外勞歌唱比賽,今天參與決賽的選手,都是用最美的歌聲來競爭,藉著歌唱抒解壓力,尤其國台語歌唱也能增進勞雇之間情感交流。

隨後勞雇關係良好的三洋電機公司,由第3屆印尼獨唱組冠軍麗亞帶領表演團隊,獻唱「好膽你就來」「愛拼才會贏」兩首動感歌舞開場。今年勞工局還安排所有參賽選手出場走秀,感受如巨星般的風采,其中泰國獨唱組的男選手Aphinan還反串女性舞者,引起全場騷動和尖叫。

勞工局長謝政達也指出,新北市有6萬多名外籍勞工,本次活動共計有661位外勞朋友熱情參與,經過初賽、複賽激烈競爭之後,選出41位、35組決賽選手,競逐4國獨唱、國台語獨唱及勞雇國台語合唱組共6組獎項,各組冠軍可獲得獎盃與15000元獎金。另外勞工局也安排法令宣導摸彩,以及「最佳人氣王」票選活動,

今天出席的貴賓包括: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勞工處處長孫德婉、副處長張素芬、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任花崗專員、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Fe buytizon、專業評審尹則章、何芳綾,以及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各業工人總工會副理事長王至芬、總幹事桂宗鈞等。勞委會外勞諮詢保護1955專線、直聘中心、機場關懷組、內政部移民署新北辦公室也前來設攤宣導合法聘僱相關法令。2012/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