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在地中獎人捐千萬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今(11)日與台灣彩券公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大樂透頭彩中獎人捐贈記者會」,由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代表中獎人將新臺幣1,350萬元的支票捐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並感謝捐款人的愛心,以及從事公益活動的個人與團體,期望這筆善款增進身心障礙朋友等弱勢族群的福祉。

八里愛心教養院《生聲樂團》身心障礙朋友的演唱下揭開記者會序幕,朱立倫表示,每一位表演者都唱出生命的志氣,肯定他們堅定勇敢地走出來,也希望社會多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

社會局表示,這筆善款包括中獎人捐出的1千萬元以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規劃由公益彩券頭獎中獎人的愛心善款中捐贈的350萬元,將使用於「有愛無礙-復康巴士捐贈計劃」、「發展遲緩兒童社區定點療育服務實施計畫」及「銀髮俱樂部」等3項社會福利方案,超過7,000名弱勢族群受惠。善款運用包括購置4輛復康巴士,提供萬里、金山、石門、淡水、八里、三芝等偏遠地區早期療育資源服務,以及103年市內29區設置30處銀髮俱樂部,以滿足年長者文康休閒與照顧需求。

社會局說,這位中獎者是新北市人,他贏得6.54億頭彩。公益彩券銷售收入有60%支應中獎彩金;40%用於公益,包括補助各縣市政府的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落實「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的理念。2012/09/11(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