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今舉辦路平專案工程技術研討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12日於市府舉辦「路平專案工程技術研討會」,邀請到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林志棟及台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路平專責單位現身說法,希望透過經驗交流,提供新北市各區公所路平工程經驗,以提升新北市道路的品質。

朱立倫表示,「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社區安寧」都是市民最基本的要求,民眾從路平工程就可看出政府施政的效能。升格後路權單位正逐步在整合,也成立了養工處增加專業人力,雖然財劃法還未通過,但市府還是會利用有限預算做好該做的事。路平工作年初就開始做,年中已完成7、8成。他指出,今年預計鋪設的面積是355萬平方公尺,過去從沒做過這麼多,但新北市境內所有道路要達到路平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且新北市沒有像台北市、高雄市各有68億、34億預算,僅僅只有3億。

市府為提升道路鋪面品質,降低坑洞產生,自100 年10月成立養護工程處後,以4 小時緊急修補為最終目標。據統計99年度完成率為59.8%,100年度進步至91%,101年度截至6月底更提升至94%,未來將持續推動,以減少民眾因坑洞造成損害。

工務局表示,市府自推動路平專案以來,逐漸有明顯成果,以101上半年度為例,完成降埋人手孔蓋總計8,934個、完成路基改善面積為290,873平方公尺,鋪設路段完成面積更高達2,589,221平方公尺。值得一提的是,市府自98年度起於路平契約中納入IRI檢驗標準,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檢測已施工後的路段,其IRI平均值已降至3.35m/km,且鋪面行駛品值亦提升至舒適等級的B級。

工務局指出,未來路平專案除透過市府訂定道路銑鋪標準作業程序、施工規範及管理機制外,同時將要求管線養護單位確實依規範標準施工,以達到「改善道路工程品質」、「延長道路使用年限」及「改善交通安全」等成果。2012/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