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店區廣興橋於今日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店廣興地區聯外橋梁「廣興橋」於今(20)日舉行通車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廣興橋通車後,讓附近民眾回家不再繞道,新烏路通往廣興路的往來交通更為便捷,更盼能提高當地觀光價值。今出席貴賓包括:新北市議員劉哲彰、陳永福等。

朱立倫表示,一座橋梁的完成,對地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它不僅帶來交通上的便捷、更能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他也感謝立法委員、議員以及地方仕紳的支持,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改建,來符合當地居民交通及觀光需求。朱立倫說,廣興橋的啟用,除了讓交通更為便利外,橋的兩側還加裝全彩LED投影燈,讓新店溪上游多了一座光雕橋。期盼10月1日正式點燈後,讓新店廣興地區增加觀光人潮並促進商機。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改建後的廣興橋可以有效增加通水斷面,並解決了舊橋老舊不堪負荷的問題,而橋中央設置三處景觀平台,可供來往行人停下腳步駐足賞景。

工務局表示,「廣興橋」原名「舊下龜山橋」,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橋齡與狹小的橋面已不符現代車輛行駛,而行人車輛互相爭道,更是導致險象環生,所以透過改建來維護居民出入及交通安全。改建完成後,市府順應當地居民建議,為避免旁邊上龜山橋的混淆,橋名改為與廣興地區較有關聯性的「廣興橋」,來突顯改建新橋的意義。2012/0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