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金百里侯創造心生活 資源回收宣導園遊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參加「黃金百里侯,創造心生活」資源回收宣導園遊會時,呼籲市民一起回收資源共同做環保,並與市議員李翁月娥、李倩萍、胡淑蓉、黃桂蘭等貴賓宣誓在年底前達成200個黃金里資收站的設置目標。

朱立倫說,新北市又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獎,已經連續五年獲此殊榮,這都是所有市民、環保志工、社區鄰里長的功勞,以及大眾有環保共識,才能使每天的垃圾量從2,500噸降至1,287噸,實在不簡單。朱立倫特別拜託里長們幫忙鼓吹民眾回收資源,也希望在年底前完成200個黃金里資收站的設置目標。

環保局表示,為提高資源回收率,降低垃圾量,市府於去(100)年8月底推動再生銀行體系─黃金里資收站。民眾只要拿資源回收物到里長設置的黃金里資收站,就可換取新北市專用垃圾袋,而里長將資收物變賣所得都用於里內各項建設、活動及獎助學金、急難救助等公務用途上,是「垃圾變黃金」的最佳體現。

環保局指出,截至目前,新北市已成立127個黃金里資收站,回收資收物達3,591公噸,回饋市民約17萬包專用垃圾袋,市值約1,100萬元。

園遊會上,也有民眾攜帶鈕扣型乾電池、寶特瓶、鐵鋁罐、光碟片、手機或燈泡等資源回收物到現場兌換14公升專用垃圾袋。現場還設有「環保遊戲闖關區」,凡集滿兩個闖關遊戲章即可兌換60元美食或有機蔬菜,並可參加「萬元禮品大放送」摸彩活動,獎品有42吋LED液晶電視及腳踏車等共55個獎品。2012/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