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鳥人大賽捲土重來 冠軍優肯航太隊陳志平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已經停辦五年的「台灣鳥人大賽」捲土重來,22日在大台北都會公園蘆洲微風運河南段趣味登場,水利局表示參賽隊伍及選手人數多達50隊200多人,獎金高達19萬300元的首獎由優肯航太隊的陳志平奪得。新北市長朱立倫戴上墨鏡特別到場祝活動圓滿成功。

除了冠軍由優肯航太隊以46公尺奪得外,來自是彰化縣的二林隊以40公尺拿下第二名,先前大會飛行最遠的33.6公尺紀錄保持人張宗輝,今天也刷新個人紀錄,以38公尺成績贏得第三名。

朱立倫除到場祝活動圓滿成功,並擔任啦啦隊長為示範跳水的市府水利局同仁組成的「水花大隊」加油,結果成績如其隊名,見水不見遠,只見局長張延光一躍直直落,當場還引來市議員陳明義誇下海口:「如果跳不到兩公尺,願意喝完微風運河的水」。

鳥人大賽中,也見雙北市議員互別苗頭的橋段,由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的現代搖滾風對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的「北海小英雄」裝扮。曾是海龍蛙兵的陳明義議員以彈弓方式跳出了約5公尺的成績,戰勝斯文跳下水的「阮小威」,一旁加油的新北市議員李倩萍、胡淑蓉、黃桂蘭都感光榮,直呼「新北市議會贏了!」。

遠從高雄北上參賽的陳志平先生靠著背上的滑翔翼,飛出了46公尺拿下第一。他說,為參加鳥人大賽,計花了六個月製作滑翔翼,也經常在六龜練習跳水。

賽事獎項分為專業飛行獎、現代達文西獎、創意特色獎3類,專業飛行組的大型飛行器超過10組,競爭非常激烈。最高獎金19萬300元,第二、三名則可分獲10萬、5萬元的獎金,第一名的選手還可代表台灣遠赴英國參加2013柏格諾國際鳥人大賽。

創意特色組報名人數最多,共計有10個獎,比賽的方式也很另類,濺起最多水花的有獎,造型最特殊的也有獎,最爆笑演出的也給獎,獎金還不低,每組都可以獲得1萬5,000元。2012/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