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象徵著陶都入口意象新鶯橋今完工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一座象徵著「陶都」入口意象的多功能陸橋誕生了!9月22日下午,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在鶯歌陶博館前舉辦啟用儀式,朱立倫、百位單車騎士與共襄盛舉的民眾還齊聚會長達300公尺的「新鶯橋」上,體驗緩坡陸橋之美,同時為已經入圍「2012年國際宜居社區大獎」的城市累積人氣。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說,鶯歌區文化路(110線道)及館前路的交會口是個T字型的交通要衝,也是進入鶯歌市區的「門戶」重點,因此,新北市政府以蛇窯細長空間及建築造型的設計,進行陶博館前空間改造及人行陸橋新建工程,今天下午在鶯歌南靖里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融合美觀與實用於一身的造型陸橋正式與民眾見面,期望成為鶯歌國際陶都未來的新地標!

新鶯橋啟用典禮由朱立倫主持,表示這座位於陶博館前的多功能陸橋是鋼構材質,弧型的緩坡設計做為身心障礙者的「友善空間」,同時,緩坡除還可提供行人及自行車動線串連,結合陶博館建築特色,用「清水模」的方法搭配南方松的木棧地坪材質及外飾材,在夜間還有光雕照明,是結合實用與藝術化的橋樑。今年正好是龍年,造型像是盤旋飛龍的陸橋,以「人本」與「觀光」為出發點,打造「國際陶都」意象,讓往返「三鶯陶花源」新生地、鶯歌火車站與陶博館的民眾或單車族,可以更安全也更便利。

今天是周六假日,加上多功能新鶯橋一直是當地居民引頸盼望的公共設施,因此啟用活動吸引數百名鶯歌民眾動員參加,前來見證地區的年度盛事!除了隆重的啟用典禮外,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並首次步上陸橋體驗,與新北市各大自行車隊的隊友們,在寬闊的橋面上並肩牽著鐵馬,同時鳥瞰有綠意與戶外公共藝術的「三鶯陶花源」新生地,單車族還順道去河畔的單車道騎乘,晚風徐徐,十分舒暢。

新北市鶯歌區入圍「2012年國際宜居社區大獎賽」的最佳居住城市之一,朱立倫與數百位民眾站在新鶯橋上與左右兩側的民眾,一起牽手歡慶、共同許願並施放希望氣球,以集氣的方式預祝決賽勝利!20121/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