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允諾社福要越來越多 越來越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探訪聖心、新北市自閉症發展中心致贈加菜金與禮盒,提前祝賀身心障礙小朋友中秋節快樂。並說身心障礙小朋友若能及早發掘問題,接受早期療育,就能發揮更大的潛能。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目前共有13所早療中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的各項福利與補助。允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會「越來越多,也要越來越好」,並要與時俱進地提供新的理論、方法,應用在孩子的教育上,讓這些小朋友也能快樂的成長。

朱立倫分別致贈兩中心中秋節加菜禮金各新臺幣1萬元及蘋果、海苔禮盒,提前祝賀身心障礙小寶貝中秋節快樂。問政不遺餘力的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也來關心並為小朋友喝采,同時也為辛苦的老師、家長們加油、打氣。

在童言童語歡笑聲,溫馨感人的畫面不間斷。3歲半的宸宸先天患有自閉症,宸宸媽媽感恩地說,宸宸一年多前還只能咿咿啊啊,說不出完整話語,但經過中心老師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下,現在的宸宸,已能用簡單的話語表達他的需求。媽媽回憶起,宸宸第一次大喊「媽媽」時,她內心感到無比的激動與開心,直說那是她一輩子聽過「最美妙的話語」。

聖心兒童發展中心主任盧嘉美表示,目前中心提供2到7歲的身心障礙小朋友托育和課程,凡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小朋友皆可入學,社會局也提供最高2萬元的補助。盧主任指出,部分學費仍需家長自費,然現今隔代教養與非婚生子家庭增多,有部分孩子連自費學費都繳不起,目前中心是透過外界捐款。她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以實際的行動支持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們,讓他們享有安心健全的學習。2012/0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