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發展觀光旅遊需要各局處做整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日市政會議由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進行專題報告,指出新北市是一個有歷史的新城市,需整合市府資源,並與在地及專業人才合作,才能創造觀光發展最大利基。朱立倫表示,行銷觀光旅遊不能只是辦活動,因為活動只是一個點,如何創造成一個面及帶動整體產業、經濟價值,需要各局處做整合,例如市府推出的「萬里蟹」就是代表,過去並沒有這個名稱,經由市府團隊整合行銷,現在大家都知道「萬里蟹」就是北海岸螃蟹的代名詞。

陳國君表示,新北市希望創造「從老到新」、「從大到小」、「從快到慢」的觀光體驗,透過慢遊、樂活的旅行方式,更深入體驗新北市特有的人文風情。

朱立倫說,每個地區的觀光發展不同,像雙溪就不適合跟九份、漁人碼頭一樣湧進大量觀光客,而是適合背包客、慢遊、低碳的體驗;當地的有機農業是個亮點,許多人到雙溪就是為了吃有機蔬菜,因此經發局可在保持「低碳、樂活」特點的前提下,協助當地傳統店家做包裝。

朱立倫強調,現代的美食報導、觀光旅遊介紹偏重小而美、精緻、有故事性的主題,因此在行銷觀光時,若能加入當地的一些小人物、小商店背後的故事,就會吸引大家去追尋,像今天觀光旅遊局請大家吃的鶯歌「穎村時光」窯烤麵包,雖然藏身於小巷子裡,但在年輕夫妻的努力下,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就是個典型的例子。201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