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貢寮區守望相助協會響應老人共餐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貢寮區守望相助協會為響應市長朱立倫「老人共餐運動」,特地由協會的志工備餐,並請來當地兩位餐廳主廚掌廚,鯖魚由漁會提供現撈的漁獲,土雞也是在地阿嬤自養提供,大家有力出力、有菜出菜、有魚出魚,齊聚近200位長者共餐,阿公阿嬤開開心心作夥呷飯開講,有人多吃了半碗飯,期待每個月10日、25日都能到協會共餐。

新北市長朱立倫考希望推動老人共餐,透過共餐讓長輩走到戶外,老人家聚在一起談笑用餐,聊聊子女,彼此關心身體。

貢寮區守望相助協會是新北市偏遠區域第一個成立共餐的團體,協會理事長吳勝福同時也是貢寮區仁里里的里長,他長期為獨居老人送餐,深刻體會一個人用餐的孤單,因此率先響應共餐,尋求社會資源、招募志工,澳底地區的一些餐廳業者被他感動,每個月犠牲兩天的假日,輪流要為澳底的長輩,料理出養生健康美食。

吳勝福里長表示,仁里里年滿65歲的長者有310位,其中有近200位願意參與共餐,為考量長久運作,他特別為每位長者準備了不鏽鋼餐盤和碗筷,經費由區公所補助,另外台電龍門施工處獲悉協會要為長輩辦共餐,也捐贈了20張圓桌和200張椅子,貢寮區漁會一早就送來剛撈獲的鯖魚,魏美玉阿嬤捐贈了12隻自己養的土雞,幾十位志工從早就在澳底仁和宮前廣場忙進忙出,貢寮區衛生所也到場為老人量血壓、血糖和口腔癌篩檢,連當地派出所也來發防止竊盜的宣傳單。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民政局主任秘書黃碧玉、貢寮區長徐溪祥等人,也到場和老人共餐,並為9月份出生的長者切蛋糕慶生,還一起到附近保健街為無法到場共餐的百歲阿公吳緣柱送餐。201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