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第二屆世界圍棋賽 新北學子摘金奪銀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洪新維、蔡丞韋等新北學子參加「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圍棋大賽」奪金得銀載譽歸國,27日獲朱立倫頒獎表揚。

朱立倫說,新北市在推動圍棋運動上非常有成就,五位亞運選手就有四位來自新北市,這次三位年輕世代的學生參加「世界智力運動會」,又在圍棋大賽奪金得銀。

洪新維說,第一次出國比賽很緊張,不同於國內的比賽,花較多時間調適才進入狀況。個人組成績不理想,沒能拿牌只拿到第四,還好團體賽拿下金牌,男女混雙也得了銀牌,能夠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感到很榮幸。就讀達觀國中小國二的蔡丞韋今日也和朱立倫分享參加選拔與出國比賽的心情。因為國內選拔賽贏了一盤較難的棋局,獲得出國比賽的北一女學生柯逸寧說「機會很難得」。

蔡媽媽說,丞韋七歲時自己要求學棋,2010年曾赴北京訓練半年多,並獲2011年獲教育部中等學校以下圍棋運動錦標賽冠軍。2011年鈺德盃年終棋王爭霸賽第二名、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圍棋團體賽銀牌、U21青年賽銀牌、這個月參加第一屆全國圍棋大賽更獲得甲組冠軍。

體育處說,這次洪新維獲得個人組第四名、團體組第一名、男女混雙組第二名。蔡丞韋獲得青少年個人組第二名、團體組第二名。柯逸寧個人組參賽,雖未能得獎,已盡最大努力,值得嘉許。

體育處表示,「世界智力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智力運動盛事,比賽項目為圍棋、西洋棋、國際跳棋與橋牌,其中圍棋項目僅能由業餘棋士參賽,這屆共有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116人參賽。2012/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