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電器工會助弱勢中秋送愛 永齡訪庇護工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日前新北市電器裝修工會理事長林惠達率領多位老師傅,前往貢寮協助4戶弱勢家庭安裝衛浴設備,讓老人家冬天不用再洗冷水澡;財團法人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亓甯也率領社工同仁,參訪勞工局輔導的多家庇護工場,期待未來能結合更多資源,讓庇護工廠「走出去」,更好地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Part1 工會老師傅忙一天讓弱勢長輩有熱水
去年榮獲新北市優良工會的電器裝修工會,在理事長林惠達帶領下,日前專程到貢寮偏遠弱勢家庭服務,協助安裝瓦斯爐、強制排氣熱水器、衛浴設備、馬桶、洗臉盆及沐浴蓮蓬頭等設備,只見老師傅紛紛捲起衣袖奮力的敲敲打打,就為讓這4戶人家能圓滿舒適地迎接中秋佳節。

聽聞電器工會的義舉,貢寮區公所課長沈玠容並特地趕到現場關心,感謝工會與市府將資源特地輸送到貢寮,協助這些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改善生活困境,更頒發感謝狀表揚。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工會以本身的專業職能回饋社會、關懷弱勢,最為直接也最有效率,未來勞工局仍會持續密切聯繫各通報系統,連結相關工會參與公益活動,也鼓勵更多工會團體響應,一起攜手作公益。

Part2 永齡參訪庇護工廠倡議社會企業
長期關心並協助庇護工場經營的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27日由亓甯執行長率領社工團隊,並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謝政達、副局長許秀能及專業輔導顧問劉佳琪顧問陪同下,前往勞工局輔導的庇護工場進行中秋關懷訪視參訪。去年獲得車輛補助的慈惠、慈佑庇護工廠,更提出業務擴展數據,感謝永齡的支持,場面溫馨。

當天亓甯執行長與社工團隊不僅實際參觀、體驗庇護員的工作辛勞,同時也掏錢購買庇護產品,更聽取了慈惠、慈佑等庇護工廠的報告。亓甯執行長一行人對於從事烘焙業的慈佑,因為獲得配送車補助,連遠在新竹的訂單都能接下來,特別感到欣慰。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此次特別感謝永齡基金能夠發揮企業之社會責任,以實際的專業能量與資源來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謝政達也呼籲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與團體主動加入,與政府成為公益合作夥伴,一同為身心障礙者就業做更多貢獻。2012/0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