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勞工局 勞資爭議 職災慰助法令雙通服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1日舉行「勞資爭議、職災慰助法令雙通服務」簽署儀式,未來勞工在填寫勞資爭議調解申請,不僅有義務律師立即服務;勞工局更全國首創義務律師直接參與職災個案管理,主動與個管員拜訪職災勞工家庭,提供相關法律諮詢,讓勞工權益獲得更多保障。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勞工局每年收到3000多件勞資爭議調解申請,但是很多勞工朋友填寫申請時,因為不諳法令規定而徬徨無助,或因為請求標的不明確,導致調處結果未能符合勞工期待。謝政達強調,「不要因為一個動作的錯誤,造成勞工權益受損」,勞工局因此積極商請法扶合作,由板橋分會指定律師在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讓勞工在填寫調解申請就有律師立即服務」。本項服務更可結合原有的義務律師面談諮詢(每週一至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及勞工法令電話通諮詢,讓勞工法律諮詢服務更完整。

法扶將配合勞工局原已推動的「職業災害個案管理服務」,指派義務律師陪同職災個案管理員到職災勞工家庭訪視,主動提供包含勞工法令、民法、刑法等全面性法律諮詢,提供職災勞工與雇主談判時更多的法令依據,以維護職災勞工權益。

法扶板橋分會會長薛欽峰律師亦表示,新北市勞工朋友高達196多萬人,部分弱勢勞工朋友在遭遇勞資爭議,不易尋求法律協助資源,勞工局開辦兩項服務,可提供弱勢勞工獲得即時性的法律諮詢扶助。2012/10/01

圖說:勞工局與法扶簽署合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