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建國百年國慶日 新北市府周邊國旗飄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年是建國百年後第一個國慶日,新北市政府自10月1日起,陸續在市府周邊主要道路、市區橋樑及聯外橋樑懸掛國旗,預計懸掛1372面,將於10月7日完成所有作業。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主要道路的懸掛地點包括市府周邊的中山路一段、縣民大道、新府路、區運路、新站路、漢生東路、民權路、文化路等9條道路兩側及分隔島上的路燈桿,共計懸掛418面。

新北市政府也將於5日晚上開始,進行市區橋樑及聯外橋樑的國旗懸掛作業,預計懸掛954面。民政局表示,雙北協商分工插掛兩市相連橋樑,新北市政府負責插掛忠孝橋、台北橋、華江橋、中興橋、萬板大橋等5座與台北市連接之橋樑,以及位於林口區與桃園縣相連之文化一路、文化二路、文化三路、文化北路等4座橋樑;市區橋樑則包括新海橋、大漢橋及秀朗橋等3座。

江俊霆指出,市府周邊主要道路及橋樑上的國旗尺寸及懸掛方式有所不同,道路的國旗尺寸為160cm×240cm,比一般懸掛的國旗大一號,採直立方式、以路燈旗的方式懸掛,此種懸掛方式可讓民眾看到整面國旗隨風飄揚的美感,在國際性活動場合十分常見。為考量人車通行安全,國旗懸掛高度以超過4公尺原則,懸掛作業均在夜晚人車稀少時,出動吊車懸掛,預計於7日完成所有作業,國旗懸掛至28日後再行拆除。2012/10/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