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衛生局輔導商家推出健康早餐組合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擇定板橋區輔導100家傳統中西式早餐店,不僅協助商家算出所有產品的熱量與份量標示讓民眾選擇,還會幫每家設計一份高纖低油的早餐,提供忙碌的您早餐食得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現代社會雙薪家庭普遍,以致三餐老是在外,故衛生局今年起先在板橋擇定100家傳統的中西式早餐業者,協助店家建立健康飲食的製備方式、計算販售產品的熱量與份量並公開標示,另外也幫每家設計一份高纖低油的早餐,讓顧客選擇。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輔導商家除了確認環境及人員衛生外,另藉由標示所有產品熱量及6大類食物份量,提供充分的營養訊息以推廣正確的飲食觀念,同時推出高纖低油之推薦健康早餐,提供忙碌的您最佳的早餐選擇。

依據衛生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女性一天約需1500-1900大卡;男性約需1900-2400大卡。每天至少應攝取2杯低脂乳品、豆魚肉蛋類3-8份、蔬菜類3-5碟、水果類2-4份及全穀根莖類1.5-4碗。而早餐約佔一天的1/5量,故300-480大卡是最佳選擇。

衛生局同時建議民眾,早餐搭配的飲料也很重要。建議選擇無糖豆漿及低脂牛乳,來代替紅茶、奶茶等含糖飲料。衛生局輔導通過的100家早餐店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早餐供應商 2件藥物殘留

衛生局選定連鎖店及非連鎖的早餐店,派員稽查上游廠商禽畜肉品蛋品食材。檢驗項目包括瘦肉精、四環黴素、氯黴素類、動物用藥多重殘留分析及抗原蟲劑多重殘留分析等5大類。
衛生局指出,檢驗發現蛋品10件全數合格;但肉品有華達士食品行的「漢堡肉」被驗出氯黴素9.3 ppb(不得檢出),經追查其上游貨源來自嘉義市及臺北市,同批號的72公斤下游 商家已銷售完畢無庫存。
另一家愛弘速食連鎖店的「迷點漢堡肉丸」則被驗出含有萊克多巴胺0.4 ppb(豬肉不得檢出),貨源來自雲林縣。繼續追查同批號共計260公斤中,衛生局已回收封存119公斤,同批號餘141公斤下游商家已銷售完畢無庫存。2012/1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