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文化局好書募籍 Love Reading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市立圖書館特別以「閱讀‧關懷‧分享」為主題,推出「好書募『籍』」Love Reading活動自10月3日起至11月4日止,將於全市95個圖書分館、23所高中、國中、國小、新北市政府與黃金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藝術工坊等123個據點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募書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用閱讀分享愛,孩子打開了書本,世界就展開,有了社會的愛心,孩子們更擁有了滿滿的愛與希望。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網址http://www.tphcc.gov.tw/)查詢,或洽詢電話2253-4412轉8653。

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圖書館除了透過行動圖書車、設立暑假作業補給站等方式,協助弱勢學童的閱讀教育,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與習慣,更於開學後進一步推出「好書募『籍』」Love Reading活動,希望號召更多的人共同來響應、加入,讓圖書資源更豐富;並且以「關懷‧分享」為核心,結合新北市24所高中、國中與國小,希望讓學童藉由挑選自己閒置的好書來捐贈,除了教育孩子不浪費之外,同時讓新北市的中小學生學會關懷、珍惜與分享。

林倩綺頒發感謝狀給免費提供紙箱與活動贈品的正隆股份有限公司鄭武揚協理,以及協助書籍運送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板橋郵局郭純陽副理與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王俊凱執行長,感謝他們對活動的支持與贊助。

活動將於10月3日起至11月4日止展開,募集的圖書,將捐贈新莊愛心育幼院、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天主教福利會、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單位。募集書籍以青少年讀物、兒童繪本與文學類書籍為主,凡一次捐贈5本書籍以上,即可免費獲贈由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蒲公英環保衛生紙一盒,藉由捐贈二手書活動,也讓不砍伐樹木、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深植人心。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網址http://www.tphcc.gov.tw/)查詢,或洽詢電話2253-4412轉8653。
(攝影黃秀麗)2012/1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