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從校園反毒運動關懷青少年預防宣導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全國縣市首長4日於台北市政府宣誓反毒,響應教育部推動的「紫錐花運動」,包括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等。

吳敦義指出,毒品危害社會至深,製造許多社會問題,截至今(101)年8 月的統計分析,在58,644名的受刑人中就有25,137人是因為毒品被關進監牢,顯示反毒運動需靠大家的力量。

致力於反毒運動的釋淨耀法師(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認為,反毒一定要全民一起來,更需要全國縣市政府的重視。他感謝出資買斷香港影片「毒禍」的洪村騫理事長(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讓這部電影可以在全國播出,以發揮警世、反毒功效。

洪理事長說,「毒禍」從9月7日在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首映,今天在雲林縣進行第15場的播映,目前已超過10萬人看過。接著10月有反毒街舞賽,以及系列宣導晚會等表演活動。

朱立倫表示,反毒運動必須全民動起來,新北市府除了在轄內100個重要路口的電子看板傳播紫錐花反毒意念外,教育局已連續兩年帶領濫用藥物學生登玉山及雪山,以實際行動進行大自然反思療法。衛生局也策畫「非海洛因醫療戒治計畫」,給予成癮患者每人5萬元的就醫補助,協助其解決毒品心理成癮因素。2012/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