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i環保 稽查雲端e指通跨入雲端世代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平板電腦的應用,讓環境稽查正式跨入了雲端世代!新北市環保局於10月4日上午,由環保局長劉和然、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楊素娥副總隊長以及新北市稽查人員,一同正式啟用「新北i環保 稽查雲端e指通」稽查在線系統,相信未來不僅民眾可以透過APP報案,稽查人員也可以藉此系統縮短稽查處理時間,快速解決惱人的環境污染問題。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在去年曾獲環保署頒定為北區唯一的低碳示範城市,而環境品質則更是最需要努力維護的。環保局從6月開始全面啟動環境大整頓,3個月下來,29區共清除了1400處,動員6萬人次,其成效廣受里長與市民肯定,另也自9月24日下午7時開始,全面啟動「打擊垃圾包」稽查取締專案,希望能夠消除街道髒亂,提升新北市環境品質。

利用本系統,稽查人員至現場前,可先將案件之基本資料及相關地理圖資從伺服器上(雲端)下載至平板電腦。後續至現場實際作業時,透過坐標資訊,結合GIS(地理資訊系統)提供之定位工具,可調閱附近相關環境監測資料或污染源資料,並填寫稽查紀錄表單。記錄完成之後,可透過同步程式將相關稽查紀錄及照片回傳至主系統資料庫,提供日後查詢分析使用。中途若臨時被分配其他案件資料,相關案件資料則可透過3G/3.5G方式,即時同步至稽查人員之平板電腦。

『新北i環保』公害陳情APP,快速的公害陳情報案服務,讓民眾「陳情APP,污染馬上清」,實現全民環保的目的。

新北市環保派出所冀望藉由環境稽查雲端之實施,提升稽查作業之品質與效率,且達到減少不必要之人力資源浪費,最重要可以「網路取代馬路」,將稽查資訊即時交換整合,減少交通往返之耗時及增加案件的掌握性,有效提升其業務效率。2012/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