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說在台灣就是要吃萬里蟹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於今日上午10點30分,在萬里區野柳漁港舉辦一系列感蟹季活動,朱立倫表示,台灣有八成螃蟹產量在北海岸,屬萬里為主,北海岸沿線有條件產出最美最鮮最好吃的萬里蟹,今年讓全世界知道在日本就吃帝王蟹,在大陸就吃大閘蟹,而在台灣當然就是萬里蟹,花蟹、三點蟹、石蟳,這些海蟹都是來自新北市萬里捕蟹船所捕撈,產量及產值居全臺之冠。

新北市政府在今年成立萬里蟹品牌,成立品牌識別系統、拍攝形象廣告、發表漁夫料理,令萬里蟹成為市場的搶手貨。為了感謝廣大支持者對萬里蟹的支持與喜愛,新北市特別以「吃蟹滿懷感蟹心,萬里漁民謝謝你」作為今年的感蟹季主題,一同分享萬里蟹豐收滿載的喜悅。

新北市府農業局強調,因為萬里有北海岸最綺麗的海岸風光,野柳的女王頭與地質景觀,龜吼有全國最美的海岸線,我們萬里鄉親的打拼,使得萬里螃蟹季不再只是產業的活動,也感謝新聞局、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局、萬里區公所,以及眾多單位與團體,積極合作及參與,令萬里螃蟹季成為一個融匯生活、生產、生態等多元風貌的地方特色活動。

新北市府特別在感蟹季當天推出鱻蟹宴,規劃30桌供民眾認餐,短短二天即湧入五百多名民眾報名,為此市府特別於11月4日加開30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認購。3,000斤的萬里蟹特賣為本次活動的主軸,近千名民眾來現場排隊,新北市政府特別呼籲,11月4日於野柳漁港也有萬里蟹特賣會,歡迎民眾到現場搶購。(攝影黃秀麗)2012/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