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衛生局邀請名人與市民一起談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21日展開心理衛生月第三場系列活動,邀請名人與市民一起談心,現場呂如中的妙語如珠,盛竹如的一起看下去、林世勇的精闢見解及廖原賢的活力抒壓操,都獲得300多位民眾的滿堂彩。另有4場電影欣賞與名人有約,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免費報名參加。

由廖原賢帶領數百名民眾共同做活力抒壓操,讓民眾在輕鬆悠閒的情形下與名人一起談心。主持人呂如中先分享自己照顧失智症父親13年後因老師的一句話,才讓自己大夢初醒,真正「轉念」後,甘之如飴照顧父親走完人生最後的2年。

本次講座談的是人生逆轉勝、與情緒共舞、壓力Bye-bye青春High及如何尋找生活中的快樂。面對壓力時,名主播盛竹如表示會用不同的方法去做不同的事,而BBS鄉民的正義導演林世勇會去看好笑的PTT或好笑的新聞,讓自己開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則分享為照顧400萬市民的健康,面臨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在這樣重責大任下,她是處理壓力及如何轉念的方法。

呂如中在壓力來臨時,會租「忠犬小八」、「再見可魯」動物系列的電影片,讓自己好好大哭一場。廖原賢心理師則以專業的立場,分享面對壓力可以不用過度緊張,停下腳步、放慢生活,感受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給自己一個獨立的私人空間喘口氣,重新檢視自己的步調是不是太快了,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做自己開心的事或喜歡的事。呂如中以過去的挫折都可以過去了,那現在面臨到的挫折也就都可以過去了做活動的結尾。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首次將10月份規劃「轉念,人生將會更開闊」一系列心理衛生活動,尚有名額的免費電影欣賞及名人分享場次有22日下午3點30分致理技術學院、28日上午10點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樓大禮堂,播出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映後並有知名藝人做最後的分享,共同探討心理層面的議題。2012/10/21

圖說:左至右 呂如中作家 盛竹如主播 林雪蓉局長 林世勇導演 廖原賢心理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