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店花園新城管委會今響應老人共餐運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新店花園新城社區管委會響應老人共餐運動,由管委會和長青會合作,邀集社區內銀髮長者到社區「長青廚坊」一起共餐,市府工務局長高宗正並親至社區接視障長者楊蓮老師,並和30多位銀髮長者共進午餐,市議員金中玉也到場,金中玉表示,面對越來越嚴重的高齡化問題,推動老人共餐可以讓社區內的銀髮長者生活得更快樂、更充實。

新店花園新城社區管委會主委陳君亮表示,該社區沒有公共的活動中心,是由社區的熱心人士集資提供管委會場所,並在去年3月間與新店區長青會成立「長青廚坊」,為社區老人共餐和送餐,每週一至六提供午、晚餐,參與者每餐交60元,約有20位銀髮長者參與。他非常肯定朱立倫市長推動老人共餐運動,因此在重陽節前夕,特別擴大辦理。

高宗正表示,重陽節前夕,為因應老年化社會來臨,市府全力推動共餐運動,希望透過共餐,讓老人家聚在一塊,彼此關懷,他也想聽聽社區老人家的意見,看看社區內的步道和公共空間,是否有需要協助改善的地方。

高宗正並在陳君亮陪同下,親自至社區接楊蓮老師到長青廚坊,楊蓮今年87歲,年輕時在大陸上海法國租借地震旦大學學習法文和英文,民國37年來台後,在彰化北斗高中教書14年,隨後又在北一女中教英文20年,由於長期教書的影響,眼睛罹患黃斑病變,平時由社區送餐,高宗正特別接她到「長青廚坊」共餐,楊蓮說她特別開心。

新店區長青會長粟念湘表示,「長青廚坊」所提供的餐點,是按照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所調配的,現在獲悉市府有銀髮族健康和養生食譜,將來也會請廚師參考。22日擴大共餐會,廚坊提供了麻婆豆腐、滷苦瓜、炒小白菜和沙拉、海帶湯,主菜則有雞腿和紅燒鯛魚二選一,兼顧營養和美味。2012/10/22

圖說:市府工務局長高宗正至社區和30多位銀髮長者共進午餐,市議員金中玉也到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