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700人共同響應金秋地球日 宣導5S運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金秋地球日活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新北市政府22日於新北市立中和國中共同辦理「金秋地球日-村里環境巡檢總動員」活動。由環保署長沈世宏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帶領新北市政府機關、學校、村里長、志義工組織及社區民眾一起參與環境清掃與巡檢工作,並宣導5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共同營造永續優質環保的生活環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連續5年獲得環保署評選為全臺灣最乾淨的城市,環境的整潔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努力,光靠志工與清潔人員的努力是不夠的,只要大家隨手做環保,環境就會更乾淨。而透過今天金秋地球日的清掃過程,不僅可以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美麗,更可以讓我們體驗到「放下身段、謙卑學習、凡事徹底、磨練心志、感恩惜福、體恤辛勞及環境為本」等七大精神。

沈世宏表示,「金秋地球日」為我國每年秋季重要的環保時節,今天參與新北市場次活動人數超過700人共同響應,環保署希望透過今天活動,秉持凡事澈底的精神把環境清掃到最乾淨,並養成全民平時主動清掃及關心社區環境整潔習慣,提昇全國環境衛生品質,營造優質環保生活,並落實5S精神,讓臺灣能夠「超越日本、趕上瑞士!」。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榮獲全國「低碳示範城市」殊榮,這些成果都是市府與里長、志義工及里民共同努力的成果,為了帶給市民朋友乾淨的生活環境,環保局會持續推動各項作為,舉例像是:化髒亂點為小花園、企業認養海岸、里環境清潔競賽、黃金里資收站、撿黃金抽黃金、黃金義工隊、全民撕小廣告及空地空屋環境大整頓等。2012/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