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第二屆企業產經大學結業典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市長23日參加新北市第二屆企業產經大學結業典禮,共361位學生,身兼校長的,他勉勵各位學員,台灣的企業、經濟面臨挑戰與轉型,讓許多人不斷抱怨、批評,但仍有人努力突破,度過難關。

朱立倫說有兩種人,一種是不斷抱怨,另一種則是不斷努力突破學習,前者會被淘汰,而後者挑戰自我向上提升,自然會成功。提到日前看過一篇評論,大意為台灣的經濟衰退是錯在對外開放市場。朱立倫說,全球化是必然趨勢,自然會對台灣產業有衝擊,但也給堅持突破、改變的企業主一個走向全世界的機會。

朱立倫表示,現在仍有許多企業主秉持降低生產成本、減薪政策,這是一個錯誤的邏輯。他以微笑曲線解釋,該長期面對不斷創新,將市場品牌行銷突破,台灣企業應朝著曲線左右兩端發展,進而擴大市場、提升技術與獲利。

現任醫耀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乃一代表學員表示,創業至今已逾7年,在參加產經大學之前,總認為政府沒有在幫助中小企業,但在上過幾堂課後,才深知自己錯失了許多政府提供的輔導資源。劉乃一自己偏愛個案分析的課程,因為能學習到別人失敗的原因,但自己卻不用經歷真正失敗要付出的代價。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本屆學生人數共398位,畢業人數361位,畢業率高達9成。明年仍會續辦企業產經大學,歡迎有意願進修的企業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洽(02)2960-3456轉5295林小姐。(攝影黃秀麗)2012/10/23

圖說:朱立倫市長與第二屆企業產經大學畢業學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