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1年新北評鑑優良殯葬設施及殯葬服務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24日舉辦「101年評鑑優良殯葬設施及殯葬服務業頒獎典禮」,由副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給16處優良私立墓地、16家優良殯葬設施經營業者、及11家優良禮儀服務業者。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一般人面對親人的忽然過世,必然會感到悲痛與無助,需要優良的殯葬業者提供專業的服務,而為了提升業者的品質,市府每年均會舉辦評鑑,帶動業者的良性競爭,提供民眾最貼心的服務。

民政局指出,在私立墓園方面,得獎者多引進企業化管理,在業界起了示範作用,例如北海公園墓地、金山安樂園,除了墓區環境清潔、有大片的綠地,甚至用公共藝術裝置來美化墓園,另外也提供寬敞的家屬休息區,讓家屬舒緩悲傷的情緒。

而優良設施經營業者,如金寶山及龍巖公司,得獎原因主要是備有祭拜專車服務、免費提供弱勢團體安葬服務、捐贈低收入戶塔位與提供急難救助等服務。 獲得優良禮儀服務業者,則以貼心、創新的服務獲評審青睞。例如順薪企業社,會免費提供粽子、月餅、年糕等三節祭品,給第一年往生亡者的家屬祭拜;而延吉生命禮儀公司,對於低收入戶,從洗穿化殮到火化進塔通通不收取費用,開業18年,為300多名亡者免費送行。

友益殯葬禮品行,推出具有祈福意義的「五色線」,來取代傳統麻紗臂章;慧通禮儀公司對服務過的低收入戶,進行長達半年的訪視關懷,並依家況送三千到五千元不等的生活費。2012/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