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擔任新北市清潔隊員最光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參加,表揚101年度100位績優清潔人員,並強調事情做好最重要,而擔任新北市清潔隊員最光榮。新北市已連續5年獲得環保署評定為「全國最乾淨的城市」,這樣的殊榮讓新北市民感到光榮,城市清潔屬全民責任,光靠清潔隊員或志工絕對不夠。

行政院環保署為體恤清潔人員訂每年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節」,並經內政部納入「紀念日及節日與中央各主管核定活動日」。24日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以園遊會方式提前慶祝首屆「清潔隊員節」。

環保局指出,今日活動中頒獎100位績優清潔人員係從6000多名清潔隊員中經遴選後脫穎而出的,可見其工作表現相當優異,其中板橋區隊隊員張陳素招自民國64年即進入清潔隊工作,工作年資已超過37年且從未缺勤,工作表現相當優異。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城市乾淨除清潔隊員扮演重要守護者外,市民配合也同等重要,只要市民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主動維護居家周邊環境,相信新北市會更加乾淨。

為慶祝首度清潔隊員節,環保局特別以園遊會方式提前慶祝,整個活動現場有別一般園遊會形式,無論是闖關遊戲或是舞台表演,全由各區清潔隊發揮創意及才藝,讓大家看到工作以外不同樣貌的清潔隊員,最特別是,活動中開場舞環保局特別安排長官、同仁及29區清潔隊長演出最熱門的騎馬舞,雖然演出沒有舞者的專業,但卻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攝影黃秀麗)2012/10/24

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獎予土城區清潔隊員劉家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