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逆光飛翔》讓大家看見自己的夢想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府再次邀請新北市議員、各局處首長及教師觀賞《逆光飛翔》電影賞析會,新北市長朱立倫稱讚《逆光飛翔》是最好看的國片之一,感動人心且深具教育意義。

朱立倫說,《逆光飛翔》鼓勵我們關心身旁的同學,當遇到困難時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克服困境。《逆光飛翔》的部份場景是來自新北市,而且導演張榮吉、男主角黃裕翔都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與新北市素有淵源。他恭喜《逆光飛翔》榮獲多項獎項,以及導演張榮吉成為爸爸。

導演張榮吉感謝新北市政府對本片的拍攝場地提供租借協助,以及二度辦理本片賞析會的支持。他分享表示,他深深記得當年與男主角黃裕翔一同漫步在有著小石子與消坡塊的海邊,那次經驗讓他深刻體悟到明眼人與盲眼人的生活的差別,《逆光飛翔》因此誕生,將這份感動傳遞出來。

「如果不試,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這句話是《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在鼓勵女主角小潔,在重拾跳舞夢想的困境時,應該要堅持下去努力逐夢。甫獲得釜山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逆光飛翔》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新進導演以及年度最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等三項大獎,在國內票房已突破新臺幣4500萬元,並且將於明(2013)年代表台灣角逐第85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新聞局長林芥佑指出,新北市是以實際行動在支持臺灣紀錄片產業,為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優質的紀錄片,市府未來將持續辦理紀錄片徵件系列活動,並提供更多資金補助計畫及增加播映管道及空間,結合民間企業資源與贊助拍攝器材,協助更多優秀導演共創優質作品。2012/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