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TVBS 投資50億元在新北影城打造旗艦總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積極招商,民視、TVBS前後進駐林口新市鎮,打破以往全國性媒體多聚集台北市的局面,此次TVBS標下1.4公頃的林口重劃後的抵費地,不僅為市庫挹注16億元,「新北影視城」將更具群聚效應。 TVBS董事長張孝威與市長朱立倫10月25日完成購地簽約後,將投資50億元打造旗艦媒體總部。

朱立倫說,國際重要城市都有影視集團進駐並結合觀光與文創,迅速帶動地方繁榮的例子,例如日本「富士電視台」遷入東京「台場」後,使當地成為國際級的著名景點。並指出,新北市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二高交會、三環三線、四鐵俱備,腹地涵誑x北、基隆雙港,以及松山、桃園兩機場,進出、轉運都方便,具備國際影視交流平台水準。

朱立倫表示,影視、文創、娛樂、觀光等複合式產業,是21世紀的重要產業趨勢,新北市推動「影視城」計劃,積極在土地規劃、行動效能、招商、及影視補助等面向落實,是五都中第一個推展這項複合式產業的城市,「我們有信心,這些建設必可帶動整個影視產業錬發展、創造就業機會,更是行銷城市、國家的利器」。

朱立倫強調,「新北影視城」全方位發展,將成為台灣乃至東亞的新鑽石。開發完成後,可創造近兩萬個工作機會,投資金額超過300億元,每年產值連帶周邊效益將達400億元,可吸引100萬個觀光客前來消費。

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因應數位電視時代,媒體必須走多頻道、多內容、多產值方向,需要更大的腹地,林口區交通又方便,是TVBS旗艦電視總部設置的理想地點,預計投資50億元打造TVBS成為台灣的「矽塢」,是一座兼具影視國際行銷中心、戲劇綜藝產製基地及數位雲端媒體的總部。

地政局長康秋桂說,這次TVBS標得的土地基地位於文化一路二段及信義路口,緊臨民視數位媒體總部。土地簽約後,預計於11月完成土地移轉作業,TVBS取得土地後,必須在3年內取得建照及開工,可望於104年12月啟用。2012/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