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平溪第一次 萬聖節南瓜天燈飛上天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012多樣天燈-天燈不思議.平溪多樣情」萬聖節南瓜飛上天活動28日登場,31組市民齊聚平溪十分遊客中心,共同施放南瓜天燈,為萬聖節活動掀起高潮。

市府觀光旅遊局辦理「萬聖節南瓜飛上天」活動,以西洋萬聖節結合平溪當地開發之南瓜天燈,作大規模施放,在傳統的山城,導入西洋萬聖節氛圍,堪稱史上第一次,因此吸引釵h親子家庭踴躍參加。主辦單位表示:「在募集施放對象期間,就有超過700組以上民眾報名,也有不少民眾來電詢問南瓜天燈的訊息,顯然多樣天燈已開始打開知名度。」

下午1點半數十位萬聖妝扮的幼稚園學生,在眾妖魔鬼怪的帶領下,在十分老街高喊「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超可愛的模樣吸引釵h遊客搶按快門,釵h家長也帶著小朋友手持南瓜提籃加入其中,讓十分老街顯得熱鬧非凡,店家也展現十足誠意,提供糖果餅乾給這一群小小「妖魔搞怪」。現場店家王先生表示:「平溪向來比較傳統,這樣的場景還是第一次看到。很熱鬧;也很有意思。」

活動現場也提供南瓜雕刻與噴畫天燈的DIY體驗,大小朋友共同發揮創意,一同享受創作的樂趣,其樂融融。活動的第一波高潮來自創意造型天燈決賽,20組造型各異的天燈同場較技,總計共選出6件作品,前三名分別是發財元寶天燈、新造型主義、多彩拼布天燈,另外三件優勝作品則是台灣之光、好彩頭、流星,每件作品各有特色。

在MOMO親子臺的唱跳律動中,現場小朋友的目光紛紛圍繞於檸檬哥哥與泡芙姐姐身上,其魅力果然是兒童界的天王天后。在釦荌禨囿欓偃郱N天燈優勝得主頒獎後,平溪第一次,萬聖節南瓜飛上天隆重登場,30多盞的南瓜天燈在眾人連連驚嘆聲中,悠然地緩緩升空,平溪第一次,萬聖節南瓜飛上天果然聲勢萬鈞。2012/10/28

圖說:萬聖節南瓜飛上天活動 31組市民齊聚平溪十分 共同施放南瓜天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