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1年度新北市國際身心障礙日活動開跑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11月陸續推出針對一般民眾、企業、身障家庭,包括身障街頭藝人展演、視障按摩小棧開幕、身障就促成果發表會以及首度舉辦庇護工場身障員工趣味競賽等4大系列活動。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身心障礙朋友雖然在身體上有別常人,但心理上卻擁有超過常人的努力與堅持,他們等待機會發揮所長,因此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創造更多身障的就業機會,讓他們能擁有穩定、自立的人生。今年勞工局規劃之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針對一般民眾、企業機關、身心障礙團體三大族群,進行活動設計規劃。

101年度新北市國際身心障礙日活動如下:
1.11月4日(日)下午1點在新店東岸碧潭風景區舉辦「身障街頭藝人展演嘉年華」,邀請領有街頭藝人證照之身心障礙者進行紅白對抗PK賽,活動周邊設置靜態街頭藝人展演區,包含行動雕像、捏麵人、串珠及彩繪等手工藝術。
2.11月15日(四)上午10點30分在中和地政事務所舉辦「中和地政視障按摩小棧開幕暨優良視障按摩院表揚」,讓前往洽公的民眾能實際體驗專業的視障按摩,另外藉由表揚101年度優良視障按摩院,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舒壓場所。
3.11月17日(六)上午9點在新北市府行政大樓舉辦「庇護工場親子趣味競賽」,透過活動強化庇護員工體適能,以及培育良好親子關係,促進員工間身心健康與平衡。
4.11月30日(五)上午9點30分在新北市府行政大樓舉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藉由職業重建研討會、身心障礙就業成果靜態展示等內容,提供新北市各身心障礙就業服務機構相互交流與經驗分享的機會。

各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或電洽(02)2967-5408查詢。2012/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