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環保局提醒 全國滅鼠週開始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環保署將101年度的全國滅鼠週訂於10月29日至11月4日舉行,新北市配合活動,已將108萬包滅鼠餌劑,發配至全市各區清潔隊轉發給民眾使用,如尚未領取或有需求者,可至轄區內清潔隊領取,若有相關問題請洽環保局2960-3456分機4344鄭小姐喔!

環保局特別提供防鼠工作「三不政策」,也就是「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不讓鼠住的最佳方法就是經常整理居家環境,不堆積廢棄物,維持環境清潔,儲藏室、櫥櫃、水溝等都應經常清掃。不讓鼠吃的作法就是廚餘要包裝好並每天清除,垃圾筒內不要留有可吃的食物,食物儲存必須以容器盛裝。老鼠無得住、無得吃,當然也就不會來了。
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家裡的紗窗、紗門或木門有被囓咬的痕跡、破洞時,即應檢視是否已遭鼠輩侵入;此外,從鼠糞、鼠跡、鼠穴也可以判斷出家中是否藏有老鼠。置放粘鼠板、捕鼠夾及毒餌時,應選擇安全、隱蔽之處所,以免家中老人家、兒童、寵物等誤踩或誤食。

環保局呼籲,民眾徹底做好環境整頓工作才是防鼠最佳方法。為了讓居家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並降低鼠輩所帶來的問題,環保局另針對老鼠防除之最高原則製作宣導短片,民眾可至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選擇環保影音觀看,網址:http://www.epd.ntpc.gov.tw/_file/1150/SG/23325/D.html。2012/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