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雙北合作 淡北公路議題達共識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31日晚間至臺北市政府,拜會郝龍斌,雙方同意,對於『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新北市端與臺北市端的銜接方式及可行路徑,將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就可行性再做評估,兩市無任何預設立場,將就交通流量、用路安全、銜接介面與經費分擔,進行廣泛評估,在没有達成共識前,『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臺北市端部分,將不會貿然動工。

朱立倫是在結束今天新北市議會施政總質詢後,立即前往拜會郝龍斌。雙方皆強調, 基於「雙北合作」,兩市共榮的願景, 繼續深化各項雙北合作議題。

會談中,兩位市長都認為,解決目前臺北市關渡地區與新北市淡水地區的交通問題,應『多管並進』,包括繼續推動大眾運輸系統,如淡海輕軌,闢建淡江大橋,拓寬現有臺二線,以及淡北計畫道路等,兩市政府將賡續在現有黃金雙子城的合作平台上,共同推動後續工作,並與當地民意持續溝通。

郝龍斌說,雙北之間溝通管道非常暢通,兩巿的副市長更密集討論交通、工務議題。朱立倫也強調,任何地區民意的反應,都要積極面對,新北巿府可以體會台北巿府的壓力,多一些時間跟關渡地區居民做溝通,相信會找出大家都可接受的方式。

兩位市長也談及未來共同城市行銷,並以跨越雙北的大文山地區包種茶為例, 郝龍斌稱讚坪林的水質最好,朱立倫說,坪林今年獲得全國製茶冠軍,結合整個大文山區,包括景美、木柵,值得雙北一起大力行銷。

陪同朱立倫拜會的人員包括副市長李四川及交通局長趙紹廉、新聞局長林芥佑。台北巿副市長陳威仁、交通局長林志盈及北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出席。2012/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